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清算“外交账” 重洗军事部署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09:38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5月3日电记者王芳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伊战结束后,美军将有重大军事调整。该报认为,在伊战事尚未结束时美军就从沙特阿拉伯撤出已驻10年的一万名士兵,只是这一调整的序幕。拉姆斯菲尔德准备重洗军事部署牌,既出于实际需要也是想清算伊战留下的“外交账”。

  该报认为,两年来,五角大楼不断花样翻新地搞军事“革命”,继阿富汗得手后,又
成功地实现了伊拉克计划,这使美国得以清除最后残存的“冷战遗迹”:美国二战后部署在西欧以及土耳其的军队人数将大大减少,所撤出的兵力将调往东欧、中东、中亚和远东。美军的这一“东移”行动,旨在把军事基地、部队及其后勤尽量部署在靠近它采取军事行动的地方,其优先选择当然是那些“欢迎”美国、希望得到美军事保护的国家。

  冷战结束后,美军在西欧国家仍驻扎有11.2万士兵,其中80%部署在德国。美国计划尽快把它在德国的几万兵力,调往“新欧洲”国家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主要部署在黑海之滨的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和保加利亚布尔加斯附近的SARAFOVO空军基地以及波匈两国的前苏军基地上。作为冷战时期美国王牌军“象征”的第一装甲师,其1.7万士兵在完成伊拉克战事后将不再返回他们在德国的基地。《费加罗报》指出,不仅“老欧洲”国家德国,土耳其也要为它曾妨碍美国开辟伊北部战场付出代价,上周四美军已结束在土的军事部署,将基地交给一支北约部队。这家法国报纸还指出,美国的这一军事调整不久可能还会扩大到太平洋地区和中国周边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