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任命复兴社会党成员担任伊卫生部负责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09: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5月3日宣布了“第一号公告”,任命一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担任伊拉克卫生部的新任负责人。

  美国官员表示,阿尔-贾纳比同犯罪活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没有关连,也没有从事侵犯人权的行为,因此美国很高兴同他合作。当被问道他是否介意与美国人合作时,阿尔-贾纳比说:“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我们在为我们的社会服务。”

  与此同时,美国开始向愿意回来工作的卫生部雇员发放每月20美元的薪水。据悉,伊拉克卫生部共有约2.8万名雇员,他们已经一个半月没有领到薪水。由于萨达姆倒台后,巴格达遭到严重洗劫,很多雇员的记录都被破坏,目前美方只找到了6000名雇员的资料。美官员表示,其余2.2万名雇员的薪水将在晚些时候发放。

  美国希望,阿尔-贾纳比身上所具有的责任感和这些美元能够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回到卫生部工作。一位美官员表示:“我要求所有卫生部的雇员都回来工作,因为你们的国家需要你。”

  联合国官员日前发出警告称,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恢复伊拉克的基础生活服务,伊将面临严重的人道灾难。据悉,目前只有60%的伊拉克人可以喝到干净的饮用水,医院严重供给不足,很多地区面临严重的药物短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