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官方对巴基斯坦正式邀请访问的建议反应谨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4日电印度总理瓦杰帕伊3日对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的正式访问邀请做出谨慎的反应。巴基斯坦的邀请是这两个敌对的邻国最近做出的和平努力的一部分。

  瓦杰帕伊2日表示,印度将恢复同巴基斯坦的大使级外交关系,并在对等的基础上恢复两国的民航运输。巴基斯坦对此表示欢迎,贾迈利也向瓦杰帕伊正式发出访问巴基斯坦的邀请。

  印度对巴基斯坦的邀请作出了迅速然而谨慎的回应。印度外交部表示,瓦杰帕伊总理致函答复贾迈利时写到,必须有脚踏实地的认真准备,才能使有意义的最高阶层会谈成为可能,他仍然致力于改善和巴基斯坦的关系。

  瓦杰帕伊同时呼吁终止跨越边境的恐怖活动,为持久的对话塑造积极的气氛。印度指责巴基斯坦支持在印控喀什米尔地区的分离主义武装团体。巴基斯坦拒不承认。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方面希望在高阶层双边对话开始之前能够看到更多的增加信心的措施。两个星期前,瓦杰帕伊向巴基斯坦伸出“友谊之手”,开始了印巴之间的和平行动。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做出回应,打电话给印度总理瓦杰帕伊。这是两国在将近两年以来第一次的高层接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