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导弹某师构建训练信息管理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09: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余有成、特约记者王道华报道:战法研究急需查找某型导弹抗干扰条件下的技术参数,这个以往战法研究中的“拦路虎”,现在只需敲击键盘,所要数据便可立即从屏幕上显示出来。这是4月中旬记者在北空导弹某师军事训练信息室看到的一幕。

  近年来,这个师按新大纲要求,设置的高难课目逐年增多,在开展训法战法改革中,经常要查找新装备的技术参数和使用数据。过去由于训练资料繁杂,大都靠手工查找,不但
费时费力,而且很难及时找到所需资料。为此,他们将部队作战兵器的技术战术数据、军事训练成绩、技术维护资料、高科技知识等12个方面逐一建立了网络“户口”,汇总到军事训练信息室,实现了训练资料由传统的手工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的转变。在荧屏上记者看到,这个军事训练网络中显示的内容,既有团、营、连按纲施训内容,又有训练成果显示;既有训练成绩评估,也有各级指挥员综合军事素质评定。只要是存入系统档案的训练资料,各级领导可随时查阅,以及时掌握和通报部队训练情况。同时,作训部门依据训练成绩还能及时更新档案内容,分析训练质量,改进训练方法。近年来,该师通过训练档案剖析训练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发出10多种近似实战的对抗训练软件,促进了部队训练水平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