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说印巴进行最高级别对话需作认真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3日电(记者白景山)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萨尔纳3日晚在这里宣布,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当天收到了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向他发出的访问邀请,并在数小时后回信给贾迈利,说印巴进行最高级别的接触需作认真准备。

  瓦杰帕伊在措辞谨慎的回信中表示,印度致力于改善印巴双边关系,希望巴方对他一天前在议会发表的有关恢复印巴大使级关系和民航联系的讲话作出积极反应。他称,巴基斯
坦目前需要做的是制止对印的越界恐怖活动,摧毁巴境内的恐怖分子营地,为双方开展“富有意义的”对话营造适宜的气氛。

  萨尔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瓦杰帕伊的回信表明,印巴必须作好认真准备才能进行有意义的接触,目前双方最高领导层还没有作好这样的准备。他暗示,印巴可能首先举行官员级别的对话。

  这位发言人还宣布,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当天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打电话给印度外长辛哈,对瓦杰帕伊为改善印巴关系而采取的主动行动表示欢迎,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走向对话与和解之路。

  此前,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法国外长德维尔潘也先后与辛哈通了电话,对印度采取的行动表示欢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