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要求黎政府结束真主党在黎南部的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4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3日电(记者潘立文黄灵)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3日要求黎巴嫩政府结束真主党在黎南部的活动,并在黎以边界地区部署黎政府军。

  鲍威尔在与黎巴嫩外交部长奥贝德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对真主党在黎巴嫩南部的活动表示关注。他还要求包括叙利亚在内的所有外国军队从黎巴嫩领土上撤走。

  在谈到与黎巴嫩的关系时,鲍威尔说,美国同黎巴嫩的关系很好,美国将努力加强发展同黎巴嫩的关系。他说,在中东地区黎巴嫩应成为民主的象征。

  关于巴勒斯坦问题,鲍威尔说,在巴勒斯坦新政府组成之后,美国将致力于中东地区的全面和平。美国将遵循联合国有关决议,努力促成有关方面“达成一些正确的中东问题解决方案”,并努力帮助巴勒斯坦人搞好政府过渡,实现同以色列人的合作。他指出,中东和平“路线图”给有关各方规定了义务和责任,同时强调巴勒斯坦难民回归问题必须得到妥善解决。

  鲍威尔3日中午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抵达这里,随即同黎巴嫩总统拉胡德进行了会晤,向拉胡德通报了他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会晤的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