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硅谷演讲内政外交 为明年竞选连任造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23: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来到高科技重地硅谷,视察了硅谷的国防工业区,并就国家安全和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布什在讲话中谈到了反恐战争所取得的进展,同时也把注意力转到内政,大力推行他的减税政策。

  布什表示,重建伊拉克将是旷日持久的任务,美国军队将继续留守,直到重建伊拉克的任务完成为止。

  布什把重点转移到增加工作机会等国内经济议题上,他在讲话中大力推行他的五千五百亿美元减税计划,他重申,只有减税,人们才有更多的钱消费,消费增加了,工作机会才会增加。布什借用星期五刚刚出炉的失业率数字来说明推行这一计划的重要性,他说:“现在的失业率是百分之六,这个数字向美国国会传达出一个清楚的信号,那就是,我们需要一个坚实的一览子经济计划,好让人们能找到工作。这个百分之六清楚大声地告诉国会两党,我们需要减税,好让我们的人民找到工作。”布什说,这项减税计划不但有利于个人,也有利于小型企业减少支出,增加投资,从而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评论认为,布什此行也是为他明年竞选连任造势。在上一次总统大选中,布什在加州的选票比高尔少了一百三十万票。有分析人士说,现在布什正要把美国民众的注意力从伊拉克战争转移到经济和国家安全上来,这也将是他寻求连任的主要竞选议题。一般认为,布什对经济表达如此的关注,是在吸取他父亲赢了海湾战争却输了国内经济、从而输了总统选举的教训。但共和党官员则强调,这次布什来访加州并非出于选举政治考虑,不过同时表示,布什以后会更频繁地来加州。这是布什当选总统后第六次来到加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