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医疗队赴伊为学生注射疫苗 防止爆发传染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22:13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安曼5月3日电(记者蒋少清、李骥志)由约旦卫生部派出的一支医疗队3日启程,前往伊拉克西部城市鲁特拜为当地学生注射疫苗,帮助他们预防因缺医少药而可能爆发的传染病。

  据约旦媒体报道,这支医疗队将在鲁特拜停留10天,为当地大约1.1万名6至13岁的学生注射各种疫苗,其中包括预防极有可能蔓延的麻疹的疫苗。

  在此次预防接种活动开始一周之后,约旦卫生部将再派遣一队外科医生前往鲁特拜医院,以增强这家医院的医疗力量。这些外科医生届时还将带去各种药品和医疗设备,其中包括麻醉剂和氧气瓶等。

  据约旦卫生大臣马阿尼透露,鲁特拜医院目前缺医少药,情况紧急,医院的手术室也因遭轰炸而无法为病人提供正常的手术治疗。

  此前,约旦已经派遣200名军队医护人员在巴格达西部建起一座50至100个床位的野战医院,以帮助战争中的受害者和生活条件艰苦的伊拉克居民。目前这座医院已经收诊了5000多名患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