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发表讲话表示将寻求与印度和平解决争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3日电(记者荣守俊)据巴基斯坦《黎明报》3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日晚在总统府发表讲话说,巴基斯坦谋求与印度和平解决所有争端和分歧,特别是最核心的克什米尔问题,希望印度有诚意,巴也将展示其最大诚意。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始终表现出愿意与印度改善关系的姿态,冲突和不信任对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南亚的进步和稳定非常有害。因此,巴不希望与印度关系紧张,而希望
与印度建立合作关系。他强调,巴寻求与世界所有国家特别是邻国和平、和睦地相处。

  穆沙拉夫还表示,巴将竭尽全力对付极端主义,巴政府相信它已经采取的措施能够铲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罪恶。

  巴各大媒体在报道穆沙拉夫讲话时,都没有提及他是否就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有关印巴关系的讲话作出直接反应。

  自2001年12月印度议会遭恐怖袭击后,印巴关系急剧恶化,两国在边界地区陈兵百万,几乎兵戎相见,印度还召回驻巴高级专员,将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