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美国没有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5月3日电(记者拱振喜)来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3日在此间表示,美国愿意通过外交手段解决美叙之间的分歧,美国没有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计划。

  鲍威尔当天上午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会晤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将同巴沙尔讨论总部设在大马士革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问题、伊拉克问题以及叙伊边界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问题,并愿同叙利亚领导人就这些问题进行坦率的对话。

  鲍威尔指出,伊拉克局势已出现新的变化,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已批准阿巴斯内阁名单、美国总统布什公布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他期待同巴沙尔总统就这些变化和如何建立美叙良好关系交换看法。

  他还强调说,“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地区稳定,美国对消除该地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很关切”,美国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看到一个与以色列和平生活的巴勒斯坦国的建立。鲍威尔认为,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能够帮助巴以恢复对话,进而解决暴力行动等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