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波音公司将继续研制机载激光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9: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路透社2003年4月28日报道]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28日宣布,该局已授予芝加哥总部的波音公司与弹道导弹搜索机载激光器合同、波音747飞机改进合同相关的第三项合同。

  导弹防御局称合同总价值达到1.185亿美元,波音公司将进行为期11个月的设计工作,最后国防部将于2004年春季进行系统设计审查(SDR)。

  根据这项系统设计审查合同,波音公司将为新式激光器系统制定系统技术规范,进行功能设计,需求与可承受性分析,并对需要集成的技术提供建议。此外,波音公司还将制定系统经济可承受性的估算方法,使军方官员能够利用该方法通过评估技术性能来预测成本。

  导弹防御局上周授予波音公司两项总价值达到7亿美元的合同用于激光器系统的研制工作,机载激光器计划是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该计划目的是部署多层导弹防御系统,在来袭导弹处于助推段、中段或飞行末段时对其进行有效拦截。发射激光的改进型波音747飞机将携带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化学氧碘激光器,它能够在来袭的弹道导弹刚开始发射不久即将其击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制机载激光器的光束控制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