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宣布成立高级管理小组 负责运营伊拉克石油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方面5月3日宣布成立一支高级管理小组,负责运营伊拉克石油部。该小组由一名伊拉克人和一个美国人领导的咨询理事会组成。

  负责伊拉克重建的美国退休将军杰伊·加纳的副手提姆当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战前伊拉克石油部的计划编制主任萨米尔已经同意就任这个临时管理小组的首席执行官。声明称:“经过广泛磋商,并听取了石油咨询理事会的意见后,我们高兴地宣布萨米尔已经同意出任
临时管理小组的首席执行官。”

  声明还称:“我们同时高兴地宣布石油部门的一个咨询理事会的组成,由菲利普和法迪勒担任该理事会的主席和副主席。菲利普先生是前壳牌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还曾任世界上最大的工程、建筑施工的公司之一福陆集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据介绍,法迪勒曾任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主席,并在伊拉克石油部门任职,他在上个世纪80年代离开伊拉克后生活在土耳其。(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