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拟推动两岸货运 包机业者及台商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8: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为确保台湾在亚太地区竞争优势﹐陈水扁指示当局尽早规划评估两岸货运便捷的推动时程﹐台“陆委会”随后也表示将进行全盘规划。对此,“华航”﹑长荣驻北京代表处分别表示欢迎。

  北京台商民航业者高层人员在接受岛内驻京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局研拟规划货运包机﹐这有助于两岸经济的双赢﹐而且依照目前北京官方的气氛、态度而言﹐没有理由不对
此乐观其成﹐这将有助于两岸经济与台商企业的三赢。

  此外,北京电子业倪姓台商表示﹐对于电子业而言﹐因为大陆SARS疫情加剧﹐科技人员交流受到影响﹐但这部分可以经由视讯会议获得一定程度的解决﹐但在产品方面﹐电子业当地许多零组件已经无法加工后出口﹐造成台商工厂已经对于及时出货出现困难﹐所以﹐当局此时研拟规划两岸货运包机﹐将有助于两岸经济。

  风险管理顾问韩孝君则称﹐大陆SARS其实对台商经营风险冲击最大的﹐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大陆民众消费意愿的降低﹐二是产品从疫区出口到非疫区造成的限制﹐前者﹐仍有赖于观察中国大陆政府处理SARS的方式﹐后者﹐则可以藉由两岸货运便捷的方式﹐解决台商这方面的经营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台湾成为亚太企业运筹中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