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太原军分区提高师团干部创新工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7: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涛、张蕾报道:山西省太原军分区党委从“更新学习观念、创新学习模式、保证学习质量”入手,在两级党委班子中开展创建“学习型党委”活动,提高新形势下师团职干部创新工作的能力。4月中旬,北京军区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为了解决一些师团干部满足于凭现有知识开展工作、靠老经验解决新问题的现象,从去年底开始,太原军分区结合贯彻十六大报告提出的“形成全民学习、终生学习的学习型社
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要求,在分区党委和各县人武部党委班子中大张旗鼓地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党委,提高创新工作能力”活动,帮助大家认清研究新情况需要新理论、解决新问题需要新知识,确立学习就是责任、学习就是工作的观念。

  针对军分区和人武系统与地方部门接触比较频繁,学习时间难落实、精力难集中的实际,他们制定下发了《领导干部参加公众活动十不准》,倡导领导干部不吃请、不请吃,从不必要的应酬中解脱出来,较好地保证了学习时间。在学习过程中,他们在注重从宏观上把握学习内容的基础上,下放学习自主权,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实用性,全分区有58名干部参加军地院校深造或提高学历学习班。两级党委成员定期参加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专门开办的信息技术、经济知识、法律常识、国际形势等方面的讲座,拓宽知识面。此外,他们还结合工作实践,依托驻地高新企业,进行开放式学习。

  创建“学习型党委”活动的开展,使全区两级班子的领导干部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不仅提高了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而且更新了干部知识结构,增强了他们运用新知识新理论创新工作、指导基层的能力,先后探索解决了城市民兵工作改革中的诸多问题。军分区领导和机关干部在前不久参加省军区组织的军事专业考核中,获得团体和个人两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