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的吉卜赛人:每天在枪口和恐惧下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7:09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大部分伊籍吉卜赛人在伊总统萨达姆神秘失踪后就逃离了巴格达,他们目前都生活在恐惧中,因为他们周围的伊拉克人大多持不友好的态度,而这些邻居们手中都持有AK-47冲锋枪。

  阿尔•卡马加利是巴格达东部的一个贫民区,在战争开始前,这里大约有200户吉卜赛人生活着,而今天却只剩下15户了。

  这些没有逃亡的吉卜赛居民整天都提心吊胆,在他们的那些吉卜赛邻居逃亡后,很多人占据了他们的房子,这些新主人们在窗户上贴着绿黑相间的什叶派穆斯林旗帜,同时在墙上刷写标语“这里是阿拉伯人的房子,不是吉卜赛人的!”等等。

  一名叫纳萨夫的居民说:“很多房子都被抢劫了,甚至到现在还被人占着,他们晚上来,都带着AK-47冲锋枪,看谁不顺眼就开火,吓得我们四处乱跑。”

  而另一位居民萨利则对记者说,他十分怀念萨达姆时代“在萨达姆时代,他给我们房子,即使战争开始之后我们也得到很好的照顾,起码一切都是有秩序的,政府给我们食物和水,可是现在呢?一切都那么混乱,到处都是端着枪的劫匪,强权就是公理,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连商店都被抢光了。”

  而就在居民们诉苦的时候,一名年轻的伊拉克人端着AK-47冲锋枪在街上站着,当他看到记者的时候,尴尬地遮住了手中的武器。每天都在枪口下生活,这就是伊拉克吉卜赛人的真实生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