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一核电厂员工在检修中受过量辐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6:0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3日电台湾消息:“台电”核三厂前天凌晨展开年度大修,但工作人员在吊起反应炉炉心时意外接受过量辐射。其中担任现场指挥手的员工,身上接受辐射剂量为当初整组预估接受值的6倍以上。“台电”表示,工作人员接受超出预估值的辐射剂量尚在可健康容忍范围内,外界不必过度担心。

  核三厂一号机是在4月23日开始大修的。本次大修工作项目为吊起炉心内部组件,同时
进行反应炉压力槽定期检查。事前核三厂人员即进行现场辐射剂量的估计规划,预估整组工作人员所接受辐射剂量为4.7毫西弗。但在5月1日进行炉心吊起作业时,却意外发现炉心内部组件辐射强度超出预期,使得整组工作人员因此接受过量辐射。

  核三厂副厂长陈布灿指出,整组工作人员经测量后,所接受的辐射总剂量为69.89毫西弗,为当初预估量的15倍。其中一位担任现场指挥手职务的工作人员,因距离吊起炉心较近,接受辐射剂量为27.24毫西弗。“台电”强调,该名工作人员健康无恙,且每人每年可接受辐射剂量为50毫西弗。因此仅要求该名员工暂缓进入反应炉工作区。

  核三厂管理人员坦承,这是相当严重的错误。(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