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后首位美国高官访法 将讨论追索文物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6: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日电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劳夫特下周将访问法国。自从伊拉克战争造成美法两国关系恶化以来,阿什克劳夫特将是第一位访问法国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

  据法新社报道,阿什克劳夫特将于5月4日到8日访问法国。他此行任务之一是讨论追回伊拉克流失文物的问题。

  阿什克劳夫特5日将参加在巴黎举行的八国司法部长会议,6日转往国际刑警组织总部里昂参加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如何追回在伊拉克战争中遭抢的文物和艺术品。

  美军4月9日刚进入巴格达城时,该市出现了无政府状态的混乱局面,巴格达博物馆估计藏有约二十万件文物珍宝遭到抢掠,大多被有组织的犯罪分子掠走。

  当初由于法国总统希拉克反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授权对伊拉克动武,导致美国和法国关系恶化。布什最近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对希拉克似乎仍怒气未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