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有人上阵有人逃:台SARS疫情带出“医界现形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6: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日电台湾SARS疫情带出一幕幕“医界现形记”:有人奋勇支援防疫,但“落跑”或“抗诊”的医界人士也大有人在。

  据岛内民生报报道,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感染科住院医师林育志上个月才转到感染科,就一连碰上7名SARS可疑病例。职业的使命感,让他非但不自叹倒霉,反而觉得很“幸运”。

  林育志经常忙到晚上10时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宿舍。“人生难得有几回这种经验”,勇于接受挑战的林育志,视此为千载难逢的机会。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高雄荣民总医院还有不少医护人员及病房清洁工也都发挥天职,承受感染风险,默默照顾SARS患者。

  高雄荣总急诊内科主任颜慕庸更在日前率先挺身加入和平医院志愿军。颜慕庸希望藉此“抛砖引玉”。

  在台中,“中国医药学院”附设医院的感染科医师何茂旺和6名护理人员,已于前天下午出发前往军方松山医院,主动支援照顾SARS患者。报道指出,这6名护理人员全是单身。

  另外,三军总医院征召院内医护人员支援SARS专属医院,短短几天120个名额已报名完毕。

  妇产科住院医师钟医师说,治疗SARS的抗病毒药物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目前只能以类固醇治疗,他在获知松山医院收治多名孕妇后,便义不容辞报名支援。

  自愿军之一的刘姓副护理长则说:“从媒体上看到SARS病患和家属悲伤、无助的心情,让我想自愿前往第一线帮忙。”

  但就在许多医护人员奋勇支援防疫的同时,也有一些人“落跑”或“抗诊”:台北市府人日前对4名“失去联系”的医护人员发出“追缉令”;而高雄市的“发烧、咳嗽特别门诊”也曾有医师以辞职要胁院方;此外,还有部分私立医疗院所甚至要求医师不得收治SARS证实病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