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已将在卡拉奇落网的拉丹副手移交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5:2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3日电(记者张宁)据巴基斯坦《黎明报》3日报道,巴官方2日夜将4月29日在卡拉奇落网的本·拉丹重要副手哈立德·阿尔-阿塔希移交给了美国有关部门。

  报道说,哈立德·阿尔-阿塔希持也门护照,被怀疑与2000年在也门发生的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有关,那次自杀性袭击导致17名美国船员丧生。同时移交给美方的还有两名“基地”组织成员。

  另外,巴基斯坦警方2日根据被捕嫌犯的供述,在卡拉奇捣毁了多个“基地”组织残余力量的藏身之所,抓获20余名嫌犯,缴获大量武器和炸药。

  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审讯人员的话说,哈立德·阿尔-阿塔希等人在审讯中交代,他们参与了2002年1月在卡拉奇绑架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和同年6月卡拉奇美国领事馆爆炸两起案件,被捕前他们正在策划对卡拉奇的美国领事馆和其它美国目标进行新的恐怖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