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希望获得美国在伊战后运回的军事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5: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4日电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2日证实,他希望美国向哥伦比亚提供在伊拉克不再需要的精密武器。

  据路透社报道,乌里韦感兴趣的主要是能增强其空中情报搜集能力的武器。他希望利用那些设备打击反政府武装,并寻找2月份被游击队绑架的三名国防部民间包商。

  乌里韦正试图消灭在哥伦比亚进行了40年内战三个反政府武装,该国内战每年造成3500人丧生。但他并非寻求美军在哥伦比亚境内部署部队。

  乌里韦在与美国副总统切尼讨论了军事援助的问题后向新闻界表示:“我们谈到增加对哥伦比亚援助,以有效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弗维茨1日表示,美国正在研究让哥伦比亚利用从伊拉克运回的“军事装备”的想法。

  乌里韦3日结束美国为期四天的访问,他本周在与布什会面后表示,他需要“飞机、卫星、雷达、掠夺者侦察机、大黄蜂战机”,以打击反政府游击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