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访问乌克兰 乌俄总统表示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5月2日电(记者张志强)据此间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库奇马2日在雅尔塔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乌俄将加强两国间已经十分密切的合作。

  在此之前,库奇马和普京举行了会谈。库奇马说,他与普京总统讨论了发展经济合作的问题,包括在独联体内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统一经济区和建立国际天然气输气管道集团
等问题。库奇马说,乌俄两国经济的相互依赖性较大,现阶段发展乌俄关系是无可替代的。

  他还表示,乌俄两国应在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上更多地进行协调。

  普京说,他赞同加强俄乌两国间的合作,特别是继续同乌克兰共同生产安-70军用运输机,联合改造途经乌克兰向欧洲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管道。

  普京对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4国建立统一经济区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说,尽管4国在加入世贸组织方面存在分歧,俄乌两国也存在一些争议,但这些分歧不会破坏建立统一经济区的努力。

  普京说,他与库奇马讨论了在政府一级成立工作组的可能性,以便协调两国的经济立法工作。

  此外,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还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就伊拉克重建问题协调立场,并认为伊拉克的债务问题应在巴黎债权国俱乐部框架内解决。

  普京是4月30日抵达乌克兰南部城市雅尔塔对乌进行访问的,访问将于5月3日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