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心情放松鱼食犒赏 美军“动物大兵”返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4:14 中新社网站

因伊拉克军队在海湾水域大量布雷阻挡美英联军水面舰只前进。为开辟通路,英美澳联军训练海豚完成扫雷任务。

  中新网5月3日电美国对伊拉克主要作战任务已经宣布结束,在美国海军中负责搜寻海面下水雷与敌方人员踪迹的“动物大兵”海豚与海狮,美国当地时间2日也随着美军自前线返乡。

  众所周知,美军在这次对伊之战中,曾动用许多秘密武器,除了先进的战争利器与装备外,令人最感到拍案惊奇的是水下的尖兵:海豚与海狮。

  据“中央社”报道,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训练有素的海豚与海狮在这次战争中立下的汗马功劳,足可以被封为‘战斗英雄’”。

  由海军所训练的海豚专门负责搜寻水雷。据报道,这次美、英联军能够顺利把各国捐赠的人道救援物资适时送到伊拉克境内各地,就是因为数只海豚在乌姆卡瑟港外的海底,搜获大批伊拉克军方预先部署的水雷,并加以清除。

  而3只海狮的任务,是在海面下寻找破坏联军船舰的敌方潜水攻击人员,一旦发现目标,就会迅速游到对方附近,把一只衔在口中、类似警用手铐的特殊工具,将对方的脚部钩住,使他们无法动弹。

  据负责训练海豚与海狮的海军专家说,指挥“动物大兵”的要领是让它们在出任务前的心情尽量放轻松,并且经常利用鱼食做为犒赏的奖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