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记者在伊拉克购手榴弹留念 机场爆炸致1人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3: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日电一名日本摄影记者从伊拉克带回一颗手榴弹当“纪念品”,他于2日在约旦机场过境时,手榴弹被意外引爆,炸死一名保安人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综合报道,这名摄影记者五味广子来自《每日新闻》,他只受轻伤,目前已被当局扣留。除他之外,另有三人也被炸伤。

  五味广子当天在安曼转机,返回东京,手榴弹是在安曼阿利耶国际机场的保安人员打开他的行李进行检查时突然爆炸。

  机场已加强保安,并对这起爆炸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约旦新闻部长阿德万表示,机场的X光行李扫描机探测到五味广子的行李内有一个金属物体。五味广子向调查人员指他是在伊拉克逗留期间买下这颗手榴弹,当作战争纪念品。

  在扣留期间,五味广子向在约旦的日本外交官说,他上月11日从安曼坐车进入巴格达时,途中在一辆废弃的汽车找到这个形状像时钟的物体。

  他声称,当时知道这是爆炸物,却以为已经被拆除引线。

  一名日本外交官透露,五味广子目前还没有被提控,预料会在本周末面对更多审问。他表示,日本大使馆将为五味广子聘请律师。

  此外,《每日新闻》说,五味广子是在今年2月16日前往伊拉克报道战事,该报已对这起爆炸事件“诚心致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