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5月3日午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1:49 新华网

  1.一盘据说是萨达姆本人录制的“最新”录像带2日在巴格达露面,只见画面上这位伊拉克前总统虽然神态憔悴且满脸困惑,但依然强调“真主将帮助伊拉克人赶走入侵的美英占领军”。萨达姆在录像中要求人民“耐心等待现在的苦难结束”,因为“无论时间多长,最后的胜利都属于坚定的伊拉克人”。据悉,这盘印有伊拉克总统徽章,且从未在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的录像是由一位曾负责专门为萨达姆录像的伊电视台工作人员提供给美联社记者的。

  2.美国一位高级官员2日说,美国、英国和波兰3国正在筹建一支多国稳定部队,并将把伊拉克分成3个地区,每国负责一个区的维和,但可邀请其他国家参加维和。

  3.约旦阿利娅王后国际机场的安全人员1日在检查一名日本记者的可疑行李时,行李中的“金属装置”突然爆炸,造成机场的一名安全人员当场丧生,另有3人受伤。约旦新闻部长穆罕默德·阿法希·阿德万说,这名日本记者刚刚结束对伊拉克战争的报道离开巴格达回国,他在伊拉克捡到这个金属装置后决定将其作为“战争纪念品”带回国,但他并不知道那是没有爆炸的金属装置。

  4.美军中央司令部2日说,被美国通缉的伊拉克前副总统马鲁夫和前军事工业化办公室主任胡韦什已被联军拘押。

  5.美国陆军第五军团总部2日宣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伊拉克前执政党复兴社会党高级领导人哈迪1日在巴格达被美军抓获。哈迪在美军通缉的55名伊拉克前领导人中排名第41位。在美国对伊战争前,哈迪被萨达姆任命为中幼发拉底河区司令。

  6.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日表示,尽管美国及其盟国在伊拉克的主要作战行动已经结束,但伊拉克的局势仍很危险,美英联军在伊还将面临零星抵抗。

  7.美军中央司令部2日说,美国陆军第5军的一辆坦克1日坠入巴格达以西的一条河里,驾驶这辆坦克的士兵溺水身亡。

  8.世界卫生组织2日说,恢复伊拉克全国医疗系统的运行每月仅需2000万美元,但修复战争和经济制裁给伊医疗系统造成的破坏则需要多得多的资金。

  9.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2日批评美国无视国际法,迄今未着手解决伊拉克紧急医疗需求问题。“无国界医生组织”国际理事会主席罗斯特鲁普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军占领巴格达已达三周之久,但这个城市迄今仍然没有任何正常运作的医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