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曾密谋用小型飞机撞击美驻卡拉奇领事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5月2日称,他们日前发现了一起“基地”组织企图用满载炸药的小型飞机撞击美驻卡拉奇领事馆的阴谋。美国土安全部立即发出警告,希望人们警惕恐怖分子在美国国内发动类似的袭击。

  据报道,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基地”准备使用一架小型的固定机翼飞机或是一架直升飞机执行这次行动。去年,美国也曾发现过一起“基地”试图使用小型飞机撞击美国战舰
的阴谋,美官员表示,这两起事件表明了“基地”对使用飞机发动恐怖袭击的偏爱。

  国土安全部5月1日向美国的飞行员和机场管理人员发出警告,要求他们警惕在美国本土发生类似的袭击。

  据美官员透露,巴基斯坦本周早些时候在卡拉奇抓获了“基地”头目瓦利德·本·阿塔斯和另外5名嫌疑犯,在对这些人进行审问时发现了这一袭击阴谋。巴准军事突击队还缴获了一些爆炸物品和武器弹药。(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