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 伊拉克医卫状况很可能引发流行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日在瑞士日内瓦发表公报警告,伊拉克目前的医疗卫生状况很有可能会引发流行病或传染病。公报呼吁美英联军当局必须注重恢复伊拉克的医疗卫生系统。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公报说,伊拉克医疗卫生系统要想恢复正常运转,每月至少需要2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购买必要的设备和常用药品、对一些地区进行消
毒、清理垃圾、支付医务人员的报酬以及向住院患者提供伙食等。公报还说,这还只是最基本的投入,要修复战争和经济制裁给伊拉克医疗系统造成的破坏,则需要更多的资金。

  公报警告,如果伊拉克医疗卫生系统不能得到尽快恢复,将有可能给伊拉克和整个国际社会造成更大的损失。(钱慰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