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已有百例SARS病例 专家:SARS病患已隐藏于社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日电据台“卫生署”指出,台湾地区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可能病例数新增2例,达到102例,疑似病例新增5例,达105例,未确定病例包括专家审核未决和待审病例有305例,排除105例,合计通报病例数达到614例,已出院病例151例。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此前“卫生署”所列出的通报病例数是包括排除病例的统计数字,在4月30日的统计数字为489例(若按最新计算法应为389例)。

  据报道,2日公布的死于SARS及疑似病例的9名死者之中,包括前日死于长庚医院的和平医院护理长陈静秋。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台湾SARS疫情恶化,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已将中国台湾从“局限性病例集中区”,恢复为“一般病例集中区”,这使得台湾和大陆、香港、多伦多、新加坡等属于同一级别。而原与中国台湾同级的美国及英国则已自病例集中区除名。

  同时,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也再度提升台湾旅游警告层级,把中国台湾列为“临时旅游警告地区”,建议民众延后到台湾旅行。

  据报道,由于一周来台湾SARS病例有增加趋势,台大医院感染科主任张上淳认为,台湾SARS感染者的母数增大了,预料患者死亡率今后才开始要上升,总死亡率预估可达5%至10%。

  台北荣总医院感染科主任刘正义也同意上述看法,他补充说,就荣总收治的患者来分析,部分患者根本没出岛、没在和平医院住过就被感染,这显示SARS病患可能已隐藏于社区,且不断散播病源。再者,也有迹象显示,由感染至死亡的病程也有加猛加速的趋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