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新冲突造成15人丧生 考验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10: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日电在由美国等国际社会所倡议的中东“路线图”和平方案正式公布后的第二天,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巴新一轮的流血冲突中丧生。

  很多阿拉伯世界的官员和分析人士希望该计划将最终付诸实施,但是对以色列政府是否能够履行方案提出了怀疑。

  1日凌晨、以色列大批坦克和装甲车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对加沙和西岸城镇的多个目标所进行的新一轮军事行动是这种怀疑的证实。事实上,在“路线图”和平方案公布后,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仍旧按部就班的进行。

  以军10多个小时后结束大规模军事行动,撤离加沙地带。据巴勒斯坦医院证实,在加沙的激战造成了至少13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哈马斯高级成员约瑟夫·阿布·海因和他的两个兄弟,以及一名两岁的婴儿。在西岸城镇希伯伦附近地区,还有两名巴武装人员被以军打死。

  不过,以色列军方坚持,此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抓捕遭到通缉的激进武装人员,而不是针对平民。以军指挥官说,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加沙,用妇女和儿童做为掩护人盾,以色列士兵冒着生命危险,解救平民后与巴武装人士进行了激战。但巴勒斯坦当局强烈谴责以色列的最新军事行动,目的是为了破坏“路线图”和平计划。

  巴内阁部长雅西尔·拉布1日指出:“这是以色列将我们拖入恶性冲突循环的企图,以致最终无法从暴力中解脱出来,不管巴勒斯坦人是否有(和平的向往)、还是国际社会所进行的不懈努力。”

  同时,哈马斯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兰提斯在加沙强调:“以军的攻击是对“路线图”和平计划的真正履行。事实证明,我们手中的‘合法’武器是用来反抗外来侵略的。”

  同样在中东的阿拉伯国家,虽然很多政府官员和分析人士希望该“路线图”计划将最终付诸实施,但是对以色列政府是否能够履行方案提出了怀疑。阿拉伯联盟、叙利亚政府相继发表了看法和声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