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抵达大马士革 指责叙利亚过去的欺骗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9:39 中国日报网站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法鲁克·沙雷5月2日在大马士革一家宾馆接待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月2日晚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鲍威尔指责了叙利亚过去在伊拉克石油管道问题上的欺骗行为,并称美叙两国未来的关系还要依赖于大马士革是否采取严肃的行动,成为中东和平的合作伙伴。

  据报道,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法鲁克·沙雷当天到机场迎接鲍威尔的到来,并陪同他抵达下榻的宾馆。鲍威尔将于3日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沙雷就双边关系、伊拉克局势和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举行会谈。

  在飞往大马士革的飞机上,鲍威尔对随行的记者表示,他并不期待上述会晤会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美国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密切研究叙利亚政府所采取的行动。

  鲍威尔说,他打算在双方会谈中提出叙利亚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向伊拉克提供技术和战斗人员,为萨达姆政权官员提供庇护等。此外,他还计划就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在叙利亚设办事处一事提醒叙政府注意,因为这些组织已经被布什政府视为恐怖组织。

  鲍威尔还表示,他并没有忘记阿萨德两年前向他做出的保证,即伊拉克的石油不会通过一条输油管道被运到叙利亚。但这些保证已经被证实是虚假的,事实上这条管道让伊拉克获得了额外的收入,并让叙利亚获得了低价石油,所有这些都是违法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

  叙利亚方面则希望通过这次会谈敦促美国支持联合国一项呼吁在中东地区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决议。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2日表示:“很清楚,以色列是这个地区唯一阻碍建立这样一个区域的国家。”

  叙利亚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持灵活立场。阿萨德总统日前宣布,叙利亚同意巴勒斯坦所接受的东西,同时认为这项计划不应当只限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也应当解决以色列与叙利亚和黎巴嫩之间的争端。鲍威尔表示,布什政府希望巴以双方的谈判范围能够扩大,将叙利亚包括进来,其中与叙有关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戈兰高地的归属问题。(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