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陆委会”称将与交通部门商讨推动两岸货运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9: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消息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昨晚表示,近来因SARS问题,两岸人员进出不便,且因人流不便也影响到货流不便,所以“陆委会”正了解相关问题,整理出两岸货运面临的具体困难,再看如何处理,下周再与交通部门交换意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昨晚至“陆委会”记者室表示,据“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前日在朝野防治SARS疫情圆桌会议上指出,“行政院”有关数据表明,疫情发生后,两岸的
客运量大幅滑落达九成,虽然此阶段疫情对货运影响比较小,但若继续下去,货运也会受到冲击。邱义仁表示,陈水扁指示要妥善规划货运,将可能的冲击降至最小。

  据此,蔡英文说,“陆委会”正在了解两岸货运相关问题,并将各方面具体面对的困难整理好,再研议如何处理,“陆委会”预定下周与交通部门就此交换意见。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通在昨天稍早前也表示,“陆委会”将依据陈水扁相关指示,对两岸货运便捷可能推动方式及时程进行评估、规划。

  陈明通说,SARS疫情造成两岸人员交流受到限制,但可考虑加强两岸货物交流,因此,“陆委会”将对两岸货运便捷的各种可能方式进行评估,至于是否有具体时间,陈明通仅表示“陆委会”将尽快推动。

  据了解,由于台商赴大陆投资项目以高科技相关产业遭逢SARS冲击较大,在大陆出现疫情后,许多台商在大陆的零组件无法加工后出口,为因应这部分的需求,台交通部门拟参考“春节包机”模式,设置“货运包机”,包机业者将以华航、长荣公司为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