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鲍威尔抵大马士革 吁叙国重新评估形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进行访问,鲍威尔一个星期之内计划两度访问中东。叙利亚之行是他的第一次行程。

  鲍威尔出访的目的,是通过这个星期早些时候国际有关各方公布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重新启动巴以和平进程。

  鲍威尔说,美国的目标是要达成一个综合的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和平解决方案。但是要这样做的话,叙利亚政府就必须切断和反以色列的激进组织的联系。

  鲍威尔计划3日会晤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鲍威尔说,他将告诉叙利亚领导人,随着萨达姆的倒台以及主张改革的巴勒斯坦人内阁的出现,中东出现了一个“新的战略势态”。

  在从阿尔巴尼亚到叙利亚的途中,鲍威尔向新闻界表示,他将要求叙利亚根据这些变化重新考虑一些长远政策,包括叙利亚支持巴勒斯坦激进团体以及向黎巴嫩的真主党游击队转运物资的行动。

  鲍威尔重申了美国政府的保证,不会在伊拉克战争之后对叙利亚动武,并表示布什总统希望实现全面和平,其中包括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能够达成和平协议。

  但是鲍威尔也提到了其它一些问题,包括美国国会对叙利亚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表现的强烈不满。美国国会中要求惩罚叙利亚的情绪越来越强烈。鲍威尔说,叙利亚政府“真的应该重新评估形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