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全市大消毒 首位记者疑染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题:台湾短讯

   台北市三日进行全市大消毒

  非典型肺炎疫情继续延烧,台北市决定于三日进行全市大消毒,以期降低非典型肺炎的扩散。台北市环保单位已订购一千公吨的漂白水,供应各里办公室、机关学校及市民领用

  台北市政当局呼吁居民配合全市同步消毒计划,一起进行全市大消毒工作。环保局将在二、三日,将消毒水送至各里办公室。全市公园、车站、公有停车场、风景区、文教场所及学校、住宅社区、社教机构、市场、公私立医疗院所、农会及大型营业场所,由各机关分工督导所属实施每日消毒,以杜绝防疫死角。

  首位媒体记者疑似感染非典型肺炎

  一位在台北和平医院封院前曾接触采访居家隔离者的电视媒体记者,出现高烧不退情形,目前已被列入通报非典型肺炎病例。这也是首位岛内媒体记者被列为疑似病例。

  台北市卫生部门表示,媒体记者往往为了抢新闻,而不顾受访者是在居家隔离中,进行近距离接触采访,这是非常冒险的行为。有关方面研究后,将规定媒体即日起禁止采访居家隔离者,以免疫情扩大;往后若再发生媒体自行进入采访,不管发不发病,都将强制居家隔离。

  台湾非典型肺炎可能病例为一百例死亡增为五人

  台湾非典型肺炎疫情严重,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临时旅游警告”地区。根据卫生部门统计,至二日为止非典型肺炎可能病例为一百例,较前一日新增十一例;疑似病例九十七例;有九名病例的死亡与非典型肺炎有关,其中五例是直接相关,另外三例则因非典型肺炎引发败血症、心肺衰竭和心肌梗塞而死亡,还有一名为自杀死亡。

  二日公布新增的二例死亡病患,分别是五月一日逝世的台北和平医院护理长陈静秋,以及四月三十日死亡的郭姓老人,加上此前的三人,台湾非典型肺炎死亡病例为五例。而上述三位因并发症死亡的病人,则不被卫生单位列入非典型肺炎死亡病例统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