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电视台摄影记者在加沙地带命丧以军枪口之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目击者称,以色列军队5月2日在加沙南部地区摧毁了一栋怀疑藏有武器走私地道的房屋,并开枪打死了一名英国电视台的摄影记者。

  据悉,当时这位名叫詹姆斯·米勒的英国摄影记者正在加沙的难民营拍摄一部儿童题材的记录片,记述暴力冲突如何影响巴勒斯坦儿童。

  一位巴勒斯坦记者目击了悲剧发生的整个过程。他说:“当时一辆以军坦克距离我们大约100米,他们肯定能看到我们。我们举着白旗,衣服上还印有‘电视’的字样,但他们还是开火了,打中了詹姆斯·米勒。”据悉,米勒后来被以军抬走进行治疗,但终因伤势过重身亡。

  以色列军方否认军队袭击的目标是米勒,称他们的行动是为了找到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走私武器用的秘密地道,米勒显然是在巴以双方的交火中被击中的。但巴勒斯坦目击者称,当时现场并没有发生交火事件。

  以军对米勒的死表示了哀悼,但称记者在夜间进入战斗区本身就十分危险。英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发言人当天表示,他已经获知此事,但拒绝提供其他细节消息。(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