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一企业家捐款新台币1亿元用于防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家看到台北市全力对抗SARS,以感恩图报精神,慷慨捐出1亿元巨款,作为台北市对抗SARS的经费,台北市长马英九不禁感动地说:该企业家的义举,对于和平医院的抗疫英雄,是如及时雨般的肯定与鼓励。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一名企业家1日晚与太太一同赴市府,将这一笔巨款交给马英九市长,他表示,在10多年前正处于创业艰难阶段,某天深夜,妻子突然发高烧抽搐、陷入昏迷
状态,先将妻子送往某大私人医院,但因病床不足无法收治,只好将妻子送往和平医院,经过院方急救与照顾,幸运捡回一命。

  10多年来,这位企业家一直将此谨记在心,这次爆发SARS疫情后,看到和平医院在封院期间,医护人员奋勇照顾病患的精神,决定捐出1亿元,以行动支持台北市抗疫。

  马英九表示,这是台北市历年来收到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未来将讨论如何使用这一笔钱,一定会妥善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另据报道,台湾裕隆汽车公司昨天宣布﹐将对照顾SARS病患牺牲生命的医护人员的家人提供就业和升学照顾﹐且其未成年子女到大学毕业为止的学杂费都由裕隆提供。(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