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到AIT表达反战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台湾人权促进会”等六个民间团体昨天前往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外,递交一封抗议信,持续向美国表达反战心声,他们呼吁美国应停止先制攻击、弃绝单边主义、不得以“民主自由”为口号任意干涉他国内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妇女新知基金会、性别人权协会、人本教育基金会、工人立法行动委员会等团体约数十名抗议民众,昨天身穿写
有“和平”及“反战”字样的背心,高举标语在AIT前抗议,虽然现场有近百名警力戒备,但过程平和。

  抗议团体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在航空母舰上发表所谓终战演说,事实上他就是将美国力量“无限上纲”的第一人,其“先发制人”的战略构想无异将全球再次带入弱肉强食的丛生状态,因此他们要递交“给布什总统的一封公开信”,再次强调“胜利者的欢呼并不等同正义的伸张”。

  抗议团体指出,美国这次攻伊所指控的罪名,包括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等,到战后美国都没发现证据,美国虽赢得战争,但难以在正义及公理的天平上得到合格的标准。

  抗议民众呼吁美国应立即停止“先制攻击”这种等同侵略行为的思维、弃绝单边主义,寻求以国际管道解决恐怖主义、美国不能以民主自由为由,任意干涉他国内政。(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