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姜素椿等医务人员获首都劳动奖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32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王文韬)北京市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友谊医院防治“非典”医疗队等23个医务战线的单位和集体首都劳动奖状;授予姜素椿、贾双平、王静等17名医务战线的同志首都劳动奖章。

  三○二医院传染科古稀高龄的老专家姜素椿,长期从事传染病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指挥“非典”高危病人的抢救工作中,坚持进入急救室,连续几天与医护人员一起
讨论疫情、分析病原、参与治疗。当不幸被感染“非典”后,又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在自己身上大胆试验,为攻克防治“非典”难题做贡献。

  北京市总工会指出,在抗击非典型肺炎这场特殊战斗中,北京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越是在危难的时刻越具有坚强、团结、奋勇的品格,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伟大的民族精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