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SARS影响 金厦直航客流猛增八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据统计结果显示,受“非典”影响,今年首季往返金厦海域直航客运船舶四三二航次,旅客总数达到四万三千多人次,为去年同期的七点九六倍,呈迅速增长态势。这是航线开通以来,厦门首次面对如此大规模的客流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出入境人员迅猛增长出现在今年春节后,特别是三月中下旬香港等地“非典”疫情日益严重之后,一些原自香港往返海峡两岸的台胞,纷纷改道金厦航线
。据了解,金厦航班由原每周定期二个工作日增至三个,直航客轮也由原五艘增至十艘。

  和平码头是金厦台胞出入境最频繁的口岸,厦门市定期在码头公共场所和轮船进行定期有效的消毒防范。

  同时,高崎国际机场也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对来自广东、香港等重疫区的旅客周密检查。厦门市的长途汽车站为所有的车辆配备了耳用测温仪。所有来自广东(包括深圳)和香港的客运车辆乘客,都必须在高崎货物枢纽中心接受体温测量,经确认正常后方可随车进入厦门岛内。

  厦门市张昌平市长表示,如此严防死守一定能将“非典”病毒阻挡在厦门之外。(编辑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