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对布隆迪总统权力顺利交接表示祝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2日电(记者杨志望)安理会本月主席、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克拉姆2日在安理会公开会议上宣读了一份声明,对布隆迪过渡政府顺利实现总统权力交接表示祝贺,认为此举是全面实施阿鲁沙和平协议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4月30日,根据2000年达成的阿鲁沙和平协议,布隆迪图西族人布约亚在担任总统18个月后,正式将权力移交给了胡图族人、副总统恩达伊泽耶,和平协议规定的为期三年的布隆
迪过渡政府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在恩达伊泽耶的18个月任期结束后,布隆迪将举行大选。 阿克拉姆在声明中说,布隆迪总统权力的和平交接为阿鲁沙和平协议的进一步落实铺平了道路,布隆迪各方应利用这一积极的事态发展,执行和平协议中包括安全和司法改革等在内的尚未实施的规定,确保三年的过渡期取得圆满成功。

  声明对布隆迪最大的胡图族反政府武装“保卫民主力量”4月份对首都布琼布拉和其它城市发动的进攻表示强烈谴责,要求该组织严格遵守去年12月和政府军达成的停火协议。声明还再次要求布隆迪另一支胡图族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阵线”立即无条件和政府进行停火谈判,积极参与解决布隆迪冲突的和平进程。

  声明对非洲联盟在布隆迪部署维持和平部队,监督停火协议的实施表示支持,并呼吁国际社会为此向非盟提供援助。声明同时希望布隆迪的邻国继续努力帮助该国实现永久和平,并强调安理会准备随时对那些支持布隆迪反政府武装的行为采取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