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挪威敦促巴以双方接受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2日电(记者吴平)奥斯陆消息:挪威首相邦德维克2日在奥斯陆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通电话,敦促巴以双方接受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尽快恢复中东和平进程。

  据挪威首相府提供的消息,邦德维克在与阿巴斯通话时强调,巴勒斯坦新政府应继续其改革进程,并采取行动制止暴力与恐怖活动,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还重申,挪威将
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提供进一步支持。

  在与沙龙通话时,邦德维克指出,巴勒斯坦成立了一个新政府,并任命了一位新总理,而且巴新政府已承诺将采取行动制止暴力活动的升级,这是巴勒斯坦方面为恢复中东和平进程而迈出的“重要一步”。他希望以色列政府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挪威曾为促进巴以和解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促成双方在1993年达成了著名的“奥斯陆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