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施罗德说欧洲必须在北约内部树立一个自信的形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2日电(记者刘海燕)德国总理施罗德2日在德国东部城市得累斯顿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在北约组织里,欧洲必须树立一个和美国一样的自信的伙伴形象。

  施罗德是在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当天组织的一个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在北约内部,美国和欧洲是两个同样重要的"支柱",只有两个"支柱"发挥同样的作用,才能实现北约组织的初衷,才能体
现欧洲和北约的利益。施罗德强调,欧洲应该扮演一个自信的伙伴角色,虽然在此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阻碍,但这有利于提高欧洲在国际上的政治作用。

  当天,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贝拉·安达在柏林表示,德国政府对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战斗已经结束表示欢迎,但德国坚持认为美英发动对伊战争是错误的。

  另据报道,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将于5月4日前往华盛顿参加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并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及白宫安全顾问赖斯举行会谈。此间媒体关注此次德美两国部长会谈能否缓和因对伊问题的分歧而受损的两国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