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成员国和候任国外长讨论伊拉克重建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2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5月2日电(记者陈德昌)欧盟15个成员国和10个候任国的外长2日开始在希腊罗得岛举行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讨论伊拉克重建等问题。

  据此间媒体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希腊在会上散发的会议讨论文件强调,伊拉克人民在过渡期后有权决定自己的政治前途,联合国应当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中心作用”。文件要求欧盟作好准备,以便在联合国确定战后伊拉克的法律和政治框架后迅速采取行动。

  报道说,虽然与会国家表示愿意修复与美国的关系,但准备按美国要求向伊拉克派遣国际稳定部队的国家并不多。目前只有荷兰和丹麦同意分别派600名和380名稳定部队前往伊拉克,而且这一决定尚需得到各自国家议会的批准。此外,支持美国对伊战争的西班牙同意派125名警察和保安人员,意大利则已派出3000人,其中包括文职管理人员。

  与会外长在当天的会议上还讨论了欧盟向伊拉克重新派驻外交使团的问题。希腊外长帕潘德里欧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经过讨论,欧盟“原则上倾向于”这样做。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则说,“欧盟已一致同意尽快向巴格达重新派遣大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