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救援组织批评美国不顾伊拉克人健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3日 08: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2日批评美国无视国际法,迄今未着手解决伊拉克紧急医疗需求问题。

  “无国界医生组织”国际理事会主席罗斯特鲁普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军占领巴格达已达三周之久,但这个城市迄今仍然没有任何正常运作的医院。

  罗斯特鲁普前不久刚结束在伊拉克的为期6周的救援工作。他说,目前,巴格达的各家医院以及伊拉克全国各地的医院仍处于混乱状态中,医院满目疮痍,医疗设备被抢劫一空。在一些医院里,对立的管理人员之间争权夺利,医生和护士迄今没有得到分文收入。

  他说,巴格达的医院拥有充足的医生和护士,医药供应情况基本良好,这些医院现在缺少的是组织管理和对伤病人员的紧急护理。

  罗斯特鲁普说,美国及其盟国现在只把注意力集中在组建一个新的伊拉克政府上,这一进程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完成,而现在的问题是许多人都在面临死亡的威胁。

  他指出,缺乏领导和应有的干预已导致大量的人员死亡,“根据《日内瓦公约》,美国及其盟国作为占领者毫无疑问应当对此承担责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