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伊拉克局势仍不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23:4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日电(记者马知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日在此间表示,尽管美国及其盟国在伊拉克的主要作战行动已经结束,但伊拉克的局势仍很危险,美英联军在伊还将面临零星抵抗。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与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过早地认为伊拉克已经安全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他还表示,虽然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
克已经由战时阶段转入稳定阶段,但美英联军在伊拉克仍有大量工作要做,美英联军必须提高警惕。

  当被问及美英联军还将在伊拉克驻留多长时间时,拉姆斯菲尔德说,“(伊拉克局势)变数太多。现在确定美军将在伊拉克呆多长时间和会有多少美军留在伊拉克为时尚早”。他还说,美军将在伊保留足够的军队以确保局势稳定。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抵达伦敦后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就伊拉克和阿富汗重建等问题进行了会谈。据报道,双方在会谈中还就如何消除欧美围绕伊拉克问题的分歧交换了意见。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返回美国之前还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其伦敦的寓所举行了会晤,重点讨论中东局势。

  拉姆斯菲尔德此前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沙特阿拉伯、伊拉克、阿富汗等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