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寻求末段导弹拦截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23: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4月15日报道]美海军正在寻求更多的概念以作为海军区域计划可能的后继者,海军区域计划原计划研制海基系统以拦截处于飞行末段的近程弹道导弹,但是该计划已被海军取消。

  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已经要求工业界提交各自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海军拦截敌方射程小于1000千米、处于飞行末段导弹能力的需求,提交期限为7月1日。海上系统司令
部称工业界现在和近期的方法有可能满足海军的要求,

  在经过评估后,海军将授予具体合同。海上系统司令部表示,完整的合同最早将于2006财年授予,而最终部署的日期将取决于系统的技术方案。

  有海军官员在3月称,对于海基末段(导弹防御)系统,海军目前至少有两套解决方案。负责海军研究、开发与采购的海军助理部长约翰·杨3月27日在众议院小组作证时表示,其中一套方案是研制陆基"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拦截器的海基增程型;而另外一种方案是以增程主动导弹(ERAM)为基础的。增程主动导弹正在由海军研制,用于拦截巡航导弹。此外,改进型"标准-3"(SM-3)导弹也在海军的考虑范围之内。SM-3目前用于"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Aegis BMD),该系统也叫做海基中段防御(SMD)系统。

  由于成本以及计划存在问题,使得海军的区域计划在2001年被取消,从此海军就一直在寻找终段防御能力。

  海军用于助推段和中段的海基导弹防御系统则更加明确。2002年12月国防部宣布在2005年之前,将部署"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拦截处于中段的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目前已经成功进行3次导弹拦截试验,没有失败过,该系统在6月还将一次试验。

  3月,导弹防御局已经分别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概念设计合同,开发地基助推段的动能拦截器(KEI)系统,该系统最终也将具有海基能力。今年年底,将选择唯一一家主合同商进行系统的开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