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多巴格达人在市中心游行 抗议美军炸死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23: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大约200多名伊拉克人5月2日在巴格达市中心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美军为几天前引爆一家武器工厂时不幸被炸死的6名伊拉克人进行赔偿。

  当天走在巴格达大街上的市民举起了抗议的横幅,上面写着:“萨达姆是独裁者,但布什杀死平民并摧毁了他们的房屋。”其他一些抗议者举着黑色旗子,悼念在爆炸事件中死亡的6名伊拉克人。

  这些抗议者在巴格达市中心的巴勒斯坦宾馆门口举行了抗议活动,并高呼口号“不要美国,不要萨达姆。只有一个真主”。据悉,巴勒斯坦宾馆目前住着许多西方媒体记者。

  4月26日,巴格达南的一个美军堆放缴获武器弹药的场所发生爆炸,导致6人死亡,附近数英里的民房都遭到被引燃的火箭的袭击。此次事件引起了当地民众的强烈抗议,他们抱怨美军在居民点附近堆放军火,根本无视伊拉克人民的生命安全。(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