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丹麦驻叙大使将负责伊拉克巴士拉地区重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2日电(记者王洁明)丹麦外交部2日宣布,丹麦驻叙利亚大使奥尔森已被任命为伊拉克巴士拉地区重建工作的负责人。

  据瑞通社报道,伊拉克目前被划分为4个部分。美国负责管理其中3个部分,英国负责管理包括巴士拉地区在内的剩下一部分。奥尔森的任命是英国和丹麦两国外交部协商后的结果。他将作为对伊参战国丹麦的代表于5日上任,负责巴士拉及其周边地区的战后重建工作,
任期6个月。

  丹麦外交大臣默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奥尔森能讲流利的阿拉伯语并且是个穆斯林,这会对工作非常有利。他认为,由一个丹麦人代替英国或美国人作为巴士拉地区重建工作的负责人,遇到的工作阻力会少很多。

  丹麦是欧洲除英国外惟一派部队参加对伊拉克战争的国家。它曾在战时派遣了1艘潜艇和1艘护卫舰。据悉,丹麦还将派遣近400名军人参加战后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