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政界对“路线图”和平计划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日电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4月30日公布后,以色列政界左翼人士近日纷纷发表讲话表示欢迎和赞扬,但以色列右翼政治人物则予以抨击。

  以色列工党资深议员哈姆·拉蒙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应该立即接受这一计划并付诸实施。该党的另一名议员埃塔·卡贝尔说,“路线图”和平计划同时也是一份经济复苏计划,实施这一计划将不但能够改善地区的政治气候,而且也将解决目前以色列政府十分头疼的经
济复兴问题。

  梅雷兹党的议员哈姆·奥伦则呼吁沙龙不要错过“这一结束以巴冲突的历史机遇”,立即采取解除对巴自治城市的围困和封锁等措施,以表明以色列的和谈诚意。

  但是相当一部分以色列右翼政坛人士将“路线图”计划的公布视作对以色列利益的威胁。以色列国家联盟党议员乌里·亚伊尔对这一计划的公布表示遗憾,并说这一计划将不能最终给以色列带来真正的安全。利库德集团议员耶赫尔·哈赞称这一计划的公布是“以色列的一大灾难”,并表示将联合其他议员对这一计划进行抵制。

  目前,沙龙总理和外长沙洛姆等政府官员都还没有对“路线图”计划正式表态。但是此前以色列政府已经对这一计划的草案提出了多处保留意见,并称巴勒斯坦宣布放弃难民回归权和率先采取行动终止暴力对抗是以色列实施这一计划的前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