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欢迎印度决定恢复两国大使级外交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2日表示欢迎印度决定恢复两国大使级外交关系以及中断一年多的航空联系,称此举是个“积极的好姿态”。

  巴新闻和媒体发展部长拉希德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认为这是个良好的开端。外交渠道建立后,我们将解决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问题。”他指出,巴印关系正常化将缓和南亚紧张关系,最终有利于在南亚创造一个和平环境。他说,美国和英国在促成巴
印恢复对话问题上发挥了力所能及的作用。

  拉希德还希望两国尽快就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举行对话。他透露,巴外交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重启对话的日程。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2日在印度议会下院宣布,印度将恢复同巴基斯坦的大使级外交关系,并在对等的基础上恢复两国的民航运输。

  自2001年12月印度议会遭恐怖袭击后,印巴关系急剧恶化。印度先后中断了与巴基斯坦的民航和陆路联系,双方在边界地区陈兵百万,几乎兵戎相见。印度还召回驻巴高级专员,将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