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惕日益猖獗的全球海盗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8:44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5月2日电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海事委员会发表一份报告称,今年头三个月全世界的海盗活动达到了历史最高峰,公海航行变得比以往更加危险。

  报导指出,这3个月里全球共有100多艘船只在各个海域里遭到国际海盗的袭击,而去年同期遭袭击的船只只有87艘。国际海事委员会承认在过去有记录的十几年时间里,这是记录国际海盗活动最猖獗的一次。根据记录,印度尼西亚外海已经成为全球最危险的海域。在
这段期间里总共有28艘船只在印尼海域遇袭。其次是孟加拉国、印度和尼日利亚,据报告各处海域分别有9艘船只遭到海盗袭击。

  国际海事委员会的报告出,针对这一现状,许多国家开始在领海内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以防范海盗活动及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报告认为中国和印度采取了比较积极的态度,加重了海盗的服刑期限,有力地打击了海盗的气焰。印度法庭最近严厉判处了在国际海域劫持一艘日本货船的14名印尼海盗7年徒刑;而中国法庭也对10名印尼海盗做出了类似的严厉判决。这样做,对未来的海盗袭击事件会有阻吓作用。国际海事委员会的报告也提到了海盗活动与恐怖组织的联系。比如波腾加尔·穆昆丹理事就在伦敦指出,恐怖分子在印尼外海发动攻击的危险依旧相当高,据说和基地恐怖组织有关联的基层恐怖小组在印尼境内相当活跃。他说:“我们深信这个威胁依旧存在,特别是在印尼外海。因为我们知道那些恐怖基层小组还在印尼活动,而且印尼的海岸紧挨着通往亚洲的主要水道。”为了防范恐怖袭击,马来西亚当局在世界最繁忙的海运通道之一的马六甲海峡加强了巡逻。(老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