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5月2日傍晚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日 18:42 新华网

  1、美国陆军第五军团总部2日宣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伊拉克前执政党复兴社会党高级领导人哈迪1日在巴格达被美军抓获。哈迪在美军通缉的55名伊拉克前领导人中排名第41位。在美国对伊战争前,哈迪被萨达姆任命为中幼发拉底河区司令。

  2、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日抵达伦敦,将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国防大臣胡恩就
伊拉克和阿富汗重建以及美欧关系等问题举行会谈。

  3、澳大利亚外长唐纳2日宣布,澳政府将于下周末派遣以尼尔·米尔为首的外交使团赴巴格达开设办事处,负责协调澳与其他国家在伊拉克重建中的工作。

  4、美国总统布什于美东部时间1日晚9点(北京时间2日上午9点)在从海湾返航的“林肯”号航母上发表讲话,称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战斗行动”已经结束,联军在战斗中取得了胜利。布什说,美国在伊拉克尚有困难的任务需要完成,其中包括搜寻萨达姆政权官员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重建伊拉克。

  5、美军2日凌晨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逮捕了一批被认为是萨达姆政权追随者的可疑人员,这是美军在近一段时间内在该市展开的第二次追剿行动。驻守在提克里特的美军第4步兵师士兵包围了该市的一个居民区,抓获20多名可疑人员,其中一人被怀疑是伊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重要成员。

  6、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日披露,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结束,美军方正在加快执行一项对驻欧洲美军进行重新部署的计划,把驻扎在德国的一部分军队部署到一些东欧国家。

  7、美国军方1日正式宣布结束从土耳其对伊拉克北部实施的“北方监视行动”。美军方当天在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举行了结束“北方监视行动”的仪式。美国和土耳其军方高级官员以及美英驻土耳其大使出席了仪式。

  8、美军方官员称,在巴格达附近的城镇法鲁贾,两名身份不明者1日早晨将两枚手榴弹丢入美军一办公地点的围墙内,炸伤7名美军士兵。

  9、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名使节1日在巴格达会晤了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等伊拉克主要政治派别领导人,双方在筹建伊拉克过渡政府问题上达成一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